摘花人

在玫瑰的世界里只有两种人,一种是过路人,一种是摘花人。

我是一朵生活在路边玫瑰花丛里的红玫瑰,这是我第一次盛开,也是最后一次。我高傲的挺着腰肢,周围的绿叶将我衬托的格外艳丽,看着一个个陌生人路过,时间久了也就渐渐的有了眼熟的人,因为他们总是从这路过。偶尔会有人朝我走来,然后伸手摘下我的邻居,有时我对此无感,可有时却又为此伤心。今天我终于迎来了独属于我的摘花人,我的摘花人是和另一个人结伴来的,另一个人看上去比我的摘花人更喜欢玫瑰,可却没有像我的摘花人一样摘下一朵独属于他的玫瑰。摘花人拿着我走了一段路,到了一个地方,我听见摘花人将它称为家,摘花人将我放进了一个漂亮的花瓶中,那里面还有我从前的邻居。原来摘花人不是独属于我的。后来邻居枯萎了,摘花人将它随手扔进了垃圾桶里。我又见到了那个之前和摘花人结伴的人,摘花人向他请教怎么才能将我养好,不对,是怎么才能将玫瑰花养好。我盛开的格外久,摘花人开始和我倾诉他的烦恼,我默默倾听着。不知过了多久,我感觉到自己将要枯萎了,我感觉我的生命力在随着时钟的滴答声慢慢流逝,我的花瓣一片片落下,承载着摘花人的烦恼落下,随着最后一片花瓣的落下,我的腰肢彻底挺不起来了,最后一片花瓣落到窗外,随着温柔的微风飘向远方,花瓣被风轻柔的托着路过了翠绿的大树,我很诧异,我以为树叶早已失去了生的气息。我意识到,我的摘花人要去摘别的花了。最后的最后我的最后一片花瓣被吹回了最开始的地方,那丛嫩绿的叶子依旧衬着艳红的玫瑰,我的花瓣挂在了其中一支玫瑰的刺上。我的枝干最后被扔在了垃圾桶旁,看着很是凄凉,不过至少我盛开过,拥有过曾经独属于我的摘花人。我的花瓣在傍晚又一次见到了摘花人从这经过,我多么期待他能够再次带我回家,可我也知道这不可能了。看着次日清晨的朝阳升起,我彻底枯萎了。

——3.13  辞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