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鸦

我深陷泥沼,头顶上传来一声又一声乌鸦的哀鸣,极为凄厉刺耳。我渴望着救世主的出现,救世主出现的时候天边刚好出现一丝朝阳,给救世主渡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边,使救世主看起来给人一种很温柔却又淡漠疏离的感觉。早已习惯了黑暗的我,将手放在眼前挡住了光源的方向,适应光明后我睁开微眯的眼,将手伸向救世主的方向,试图抓住一缕光明,我收紧了手掌,未修剪的指甲深深扎着掌心,我却像察觉不到疼痛一般,只渴望能够抓住住一缕光明,可我却什么都没有抓住。朝阳渐渐升起,阳光照进泥沼中,仿佛陷入了无边黑暗一般,望不见尽头,也不知阳光照亮了泥沼几分,或许只有表层?我似乎看见救世主逆光向我走来,对我伸出了手,我将手放在对方的手心,却只感到一片虚无,原来根本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从头到尾有的不过是泥沼与黑暗罢了,连一点短暂的光明都不曾有过。也对,就算有救世主那又如何?他又怎会违背世俗顶着压力将我救赎。不知怎的突然想起一句话‘教堂的白鸽不会亲吻田野里的乌鸦’,我不禁将他代入白鸽,将自己代入乌鸦,教堂的白鸽不会亲吻乌鸦,就如同他不会触碰肮脏的我。对了,我为什么会在这冰冷的泥沼之中,怎么想不起来了呢?感受着身体一寸一寸的缓慢下沉,原来是有人亲手推下来的啊,陷得这么深一定是恨极了我吧。等等!刚刚幻觉中的光明怎么好像真实存在过?原来是有人曾将我拉上去过,可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呢?大概是把我又推回了这无尽的泥沼吧。好像我曾被人轻柔的拥入过怀中,那温暖的温度仿佛还在。罢了,这次便让我自我了结罢,总是反反复复患得患失最后还是一场空又有什么意义呢?许是我不值得被人长久的珍惜吧,或者说我就不该被珍惜?也许吧,罢了,无所谓了。少女开始用力挣扎,使自己越陷越深,少女感受着身体一寸寸的下沉,似乎正在经历的是什么极开心的事似的,笑得明朗,如同七月的暖阳,极为耀眼。泥沼一寸一寸的吞噬着少女娇小的身躯,渐渐的少女只剩脸在泥沼之上,少女喃喃自语着什么,她在期望什么呢?似乎是希望将她推入泥沼的人知道她逝去后能够感到一丝难过与懊悔,可她的期望似乎不切实际,少女缓缓闭上了双眼,看起来极为安逸平静,仿佛只是睡一觉一般,片刻后泥沼表面归于平静,仿佛从未起过波澜一般。刚刚少女陷入的地方此时正盘旋翻飞着乌鸦,乌鸦发出一声又一声的哀鸣,极为凄厉刺耳,却再也没能见到少女睁开那双明亮清澈的双眼。

——辞 2021.7.2

评论

热度(1)